【台中。食】法式創意料理-PI RESTAURANT & COFFEE

今年自己的生日突然很想吃已經多年沒吃的法式料理,但法式料理的價格真的都不便宜,為了H的荷包著想我選了這間2019年才新開幕的創意法式餐廳PI RESTAURANT & COFFEE,因為最貴的set是1280+10%服務費~算是還可以接受且負擔的起的價位~

▼太早到達餐廳,餐廳還在準備中,我們只好在外面稍等一下,小人也算是安份可以自得其樂~

▼餐廳的一樓看起來很像是咖啡廳,但營業時間卻好像是跟著餐廳一起,畢竟我們周日是預定晚上6:00用餐,但一樓卻沒有營業~也是等到6點才開啟大門。或許是讓需要等待用餐客人可以稍微休憩的地方?

▼2樓的用餐座位數不算太多,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服務員很敬業地站在一旁等候,但讓我也很不好意思狂拍照就是了>"<

▼菜單非常的簡單只有三頁,第一頁是單點的部分,要來餐廳用餐之前有做功課大家都推燒鳥串,所以我們點了兩串~

▼菜單第二頁則是套餐,我點了無骨牛小排,但看到只有4OZ,內心OS是份量也太少了,冏。H則是點櫻桃鴨胸,但份量也只有5OZ就是了。其餘前菜,甜點和飲料我和H當然都是點不一樣的,可以一起分食。

▼第三頁就是飲品部分,法式餐廳當然少不了紅白酒~當天是H開車,我也不太喝酒,所以酒品部份我們都pass~

▼個人蠻喜歡店員安排的座位,帶個小人安排在角落是最好的,比較不會干擾到他人。

▼餐前麵包,這樣的份量大概是一顆圓型麵包的1/2,卻是給兩人一起食用,這點就顯示店家真的是走小份量路線的。

▼蟹肉沙拉,用的是貝比生菜,比較特別的是紫色和紅色的花朵是可食用的食材~沙拉吃起來是走清爽路線~但對不愛吃沙拉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像在吃草,笑。

▼湯品是野菇濃湯,湯品也有用食用花裝飾,那一根根金黃色的是煎的脆脆的金針菇,小人超級喜歡這道湯品,喜歡到用舌頭舔已經喝得精光的盤子,冏。

▼我們加點的燒鳥串,燒鳥串本身的醬汁味道已經很足夠,但如果喜歡稍微甜一點就可以沾這個牡蠣美乃醬汁~

▼H的前菜,鬼頭刀又稱鱪魚或飛烏虎,印象中很少吃到鬼頭刀,大多只有去台東旅行的時候會點來吃,沒想到PI RESTAURANT & COFFEE會選擇用鬼頭刀當料理食材也算是蠻特別的。我一直覺得海鮮部分只要食材新鮮其實就很好吃,不過法式料理厲害的地方應該就是廚師特製的醬汁,可以讓食材在味蕾上更上一層樓。這道鬼頭刀料理就是如此~

▼我的前菜油封豬腹肉,豬肉上面的奶泡是用蘭姆酒打成,帶點淡淡的酒香~不過老實說我對這道豬腹肉的味道比較沒有特別的印象(笑

PI RESTAURANT & COFFEE上菜速度跟其他法式餐廳相比算是非常快的,我們吃完沒多久下一道菜就馬上來了~

▼這是我的主餐特級無骨牛小排搭配馬鈴薯地瓜千層,據我所知製作馬鈴薯地瓜千層的製作其實非常耗費時間,所以很多餐廳都不會端出這道料理,但這卻是我今年第二次在餐廳吃到馬鈴薯千層,上次則是在迷路為了看花的無菜單料理吃到~和迷路為了看花的千層相比,其實我覺得兩間的味道沒有差距太多,但不可否認的是PI RESTAURANT & COFFEE的千層相較下比較硬一點,迷路為了看花的口感比較軟且好下口~再來牛排的部分,確實蠻軟嫩,但份量真的很少,已經盡量慢食了,還是一下就吃光光了,冏。

▼H的主菜,櫻桃鴨胸,鴨胸的口感也是非常軟嫩,但鴨胸被切成薄片,上面脆皮部分就沒有顯得太驚豔,算是一道比較中規中矩的主菜。

▼甜點我們也是各點一份來分食,這道甜點叫做夏。瓜,上面一顆一顆綠綠的是美濃瓜,下面白色的吃起來應該是奶酪,加上不會太甜膩的冬瓜湯,這道甜品我個人非常喜歡,小人也是吃得非常開心~

▼這道是木瓜與優格,木瓜是做成慕斯的口感再將孩子超愛的糖霜以及巧克力脆片擺放以及灑在優格上。兩道甜品比起來我比較喜愛「夏。瓜」的清爽。

▼訂位的時候有告知服務人員是這次用餐是為了慶生,所以店家有準備一個小蛋糕,布朗尼上面是慕斯。因為是贈送的蛋糕,味道部分就不多舌了~

▼附餐飲品H選擇附餐黑咖啡,我則是加價改成手沖鮮奶茶~因為加價後的份量還是很小杯,所以建議喝他們附贈的飲品就好了>"<

▼跟小人說:今天是幫媽咪慶生,要祝媽咪生日快樂~結果小人說:不是,是我生日!!(大笑)

整體而言,算是可以再訪的餐廳,因為看了之前其他網友的食記,餐廳過一陣子都會更換菜單,但還是希望餐廳可以增加食物的份量,以女生而言整頓餐下來大概是8分飽,男生應該是屬於沒吃飽的狀態吧!

最後,要抱怨一下結帳的時候,店員少刷了500元,我們都已經離開到家了,H才接到店員來電,請我們補匯或過去刷卡,這種感覺就非常不好,畢竟是牽扯到金錢,還是要請店家自己多注意阿!

PI RESTAURANT & COFFE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3號1樓
電話:04 2322 510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