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食】米其林推薦美食-RONGROS

泰國之旅的最後一天晚餐,
我特意安排了在夕陽下看著金光閃閃的鄭王廟與H一起享用浪漫的晚餐當旅程的ENDING。

但旅行嘛,總是有那個BUT存在! !
前一天的晚餐,我們按摩完畢後實在太累了,
就在按摩店的附近隨意找了一間餐廳進去吃晚餐。
這間餐廳是這次旅行唯一的大雷店……..
(果然沒好好做功課就是會踩雷,這是我們的宿命,哭)
超難吃又超鹹超辣就算了,
還讓H得了急性腸胃炎,冏。
回到旅館吃了備用腸胃藥,
休息了一整晚的H隔天早上起來還是非常不舒服,
好險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去暹羅百貨,
所以我們在旅館休息了一個早上後,
H總算可以勉強打起精神跟我們出門逛逛。

RONGROS 是在曼谷老城區的一間小巧精緻的餐廳,2022年被米其林推薦為美食餐廳,又加上餐廳位置在昭披耶河畔,可以一邊欣賞對面鄭王廟的夜景一邊享用晚餐,就算餐點價格在泰國算是比較中高價位,還是讓我想去嘗鮮一番。

當初訂位的時候,餐廳告知已經只剩餐廳頂樓的位置,因為帶個小孩不想太晚回到飯店,所以就跟餐廳訂了傍晚5點的位置。
殊不知2月的泰國傍晚5點太陽還是很炙熱阿~~~~~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服務生還說現在太陽還很大,你們確定要上去入座嗎?
但我看著H還是不太舒服的臉,就說沒關係我們先上去用餐,
然後服務生就給我們了一把傘遮陽,隔壁桌的外國人也同樣撐著一把傘用餐,
我們與隔壁桌的外國人互相交換了有點無奈的眼神後相視微笑~
就這樣撐著傘到5:30左右,太陽終於稍減炙熱的光芒,
大約傍晚6點太陽慢慢緩緩地落下,所以如果要是坐頂樓位置,
還是6點之後再去用餐會比較舒適涼快。

雖然太陽很大,但沒多久頂樓位置也漸漸坐滿人了。

因為H表示他今天腸胃還是很不舒服,所以他應該沒辦法吃任何東西,原本打算點一桌菜的我,最後只能點三道,畢竟少了一個戰力實在差太多了,哭。

應該是店家招牌:西瓜魚酥,吃起來甜鹹甜鹹的,說特別好像也還好,笑。
Morning Glory Tempura Salad & Coconut Tamarind Dressing:蔬菜天婦羅,沾著甜甜帶點椰奶的醬,還蠻好吃的! 且冷掉也不會有油耗味~份量也算足夠~
Phad Thai Jirapa With Chicken:在泰國我跟H最喜歡的食物就是phad thia了!所以每到一間餐廳只要有phad thia,我們都會點來吃吃看。可惜RONGROS的phad thia有點太軟爛,沒有達到我的標準,但雞肉還蠻好吃的,連我那挑嘴的女兒都把雞肉吃光光~

原本應該是我們的浪漫夕陽晚餐,變成H只能默默地看著對面的母女倆大啖美食之外還要幫我們撐傘,真是辛苦他了,笑。

不過夕陽西下後的昭披耶河以及鄭王廟上閃閃發亮的燈光,著實幫神秘又美麗的曼谷夜晚拉開了序幕,只是這個浪漫的瞬間不屬於我們,冏。

休息一下的H後,氣色有比較恢復了~
太陽總算慢慢下山~
金黃色的餘韻真的很美~

離開前迅速的拍了幾張室內照片,RONGROS餐廳真的不大,位置也是少少幾桌,難怪這麼難預約。
在室內拍鄭王廟,雖然室內有冷氣比較舒服,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頂樓的位置。因為坐在靠河處的窗邊,會看到一些在河裡的垃圾漂過來….

RONGROS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電話:+66 96 946 1785
訂位方式:rongrosbkk@gmail.com
我是寫信給餐廳訂位~
如果不是因為H腸胃炎,其實很想點RONGROS的鳳梨炒飯還有綠咖哩,實在有點扼腕阿!
RONGROS算是有合我口味的泰式餐廳,但西瓜魚鬆那道個人覺得可以不用點,省起來點其他道餐點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