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山。宿】擁有無敵海景的暮光民宿

這片落地窗令人讚賞的地方還有上空也是透明玻璃,因為面對著東方,晚上將室內的燈光關掉,就可以觀賞月亮緩緩升起,隔天還可以欣賞日出。

這次北海岸之旅的第二天我們入住於位於金山的-暮光民宿,當初就是被這片超奢侈的大片落地窗給吸引,才決定安排這次的北海岸之旅。沒錯,我是以要入住的民宿來安排這次的行程,笑。
民宿總共有5間房間,三間4人房以及兩間2人房,我們原本是要訂兩間2人房,因為帶著小夥伴為了大家的睡眠品質著想還是拆成兩間房間比較好。但要預定的日期其中一間2人房已經被預訂了,民宿主人提議我們訂一間4人房+一間2人房,4人房給我們一個非常優惠的折扣,再加上現在政府提供的安心旅遊補助,我們以非常超值的價格入住了這間位在金山半山腰上的這棟白色建築物。

CHECK IN是採全自動方式,入住前一天管家會將大門的QR CODE以及房門密碼提供給客人,
非常的簡潔方便!
2樓那整片落地窗戶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201房

一打開201的房門,室內的設計擺飾還有那片超吸睛的落地窗讓我的旅行夥伴們都讚嘆不已,201的房型讓我覺得非常的寬敞,4個人入住完全不覺得擁擠,但今晚這間房間只屬與我們一家三人(灑花)
晚上邀請夥伴來我們房間一起啜飲白酒邊聽音樂邊聊天,非常的輕鬆愜意,之後還將室內燈光完全關閉,我們一起坐在窗邊欣賞著火紅的月亮慢慢升起,之前在澳洲海邊看過一次紅色月亮,今晚是第二次欣賞到美麗的紅色月景。

房間採挑高設計,床前面的懶骨頭則是我2歲女兒最愛的休憩處
若一定要我要說出這間民宿的缺點,那就是書櫃裡的書都好無趣阿~笑

如果可以我只想一直賴在這張貴妃椅上,聽著音樂看著海或者閱讀一本小說~

民宿還有準備一罐白酒,是非常好入口的甜酒,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瓶子和杯子不是玻璃製品而是塑膠,但可能怕客人不小心打碎受傷就不好了~
另一個角度欣賞房間,民宿主人選的家飾都蠻有品味的~

接下來是夥伴入住的203房,雖然雙人房的大小沒有4人房這麼寬敞,但203房的看海視野卻是比我們住的201房還來的漂亮喔~雙人房沒有浴缸,並將衛浴分成廁所與淋浴間兩個空間~

一樣有個小陽台和大落地窗可以觀賞海景

我們入住的那晚,一樓的兩間4人房剛好都沒有房客入住,於是我請管家開放讓我進去參觀~
101的房型特色就是有個壁爐,在冬天來的時候,可以使用壁爐升火來溫暖房間,讓我想起了我和H在澳洲雪山小木屋的生活,當時也是寒冷的冬季,小木屋裡也有個壁爐,我們下班後會去小木屋附近去砍柴回來燒,晚上看著熊熊火焰燃燒著木柴,心情總是會特別平靜,沒想到在台灣之後也有機會可以回味一下當時的生活~

101房沒有201房來的寬敞,但卻有另一種溫馨的氛圍
但不得不說1樓四人房的海景視野都沒有2樓房間來的好~
如果在這裡辦公心情一定很愉悅阿~迷之聲:誰要在這邊辦公阿~當然是放空啊!
我喜歡山但更喜歡海,海對我有莫名的療癒功能

接下來的102房應該是民宿所有房間功能最強大的房型了~有廚房可以自己烹煮,也有壁爐可以升火,更不用說每間房間必備的大落地窗戶~

102房是比較方正的房型~
左邊的搖椅好美~讓我也想在家裡擺一張!
102房型讓人有住在歐美房間的感覺~
只要是4人房都會有浴缸讓人可以好好泡澡放鬆一番

最後分享一下個人入住心得: 之前住過許多不同的海景房,有些民宿其實就只打著海景房的招牌,對室內家飾選擇或用品卻讓人不禁嘆氣,而房價卻是令人咋舌。暮光民宿的價位算是中高價位,但不管是窗外景色或者室內家具擺設以及沐浴用品,整體而言是對得起入住價格的。不過,若要讓我挑剔,我還是必須坦白說,沒有附早餐這件事情讓人有點失望。
畢竟大家入住後根本都不想再出門了,夥伴們原本還想說那天那麼早到民宿,還會再出門去晃晃,但一打開房門,大家就只想賴在房間,沒人願意再出門採買,笑。
暮光民宿下方有一間洋荳子咖啡館,或許民宿可以跟這間咖啡館接洽,早上幫入住房客送個熱騰騰的烤麵包+奶油,對我而言就近乎完美!

【金山暮光民宿】
地址 : 新北市金山區忠義路 38 號
官網 : https://157502169712.web.fullinn.tw/
管家 line ID: twilightbn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