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宿】迷路為了看花Casa Aperta

迷路為了看花,長久以來都是我在墾丁住宿的口袋名單之一,但因為整間民宿只有一間房型-海市蜃樓可以看到海,又加上海市蜃樓的房型非常之難訂,所以導致我一直遲遲沒入住。
這次的國慶連假,就算已經提早4個月訂房,依舊訂不到迷路為了看花其中兩間熱門的房型:海市蜃樓和樹影日光,只好退而求其次訂了民宿第三大的房型-冷酷異境。
冷酷異境房型名字應該是取自於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此書,訂房前上網查了一下,分享這各房型的介紹文章並不多,又加上大多是好多年前的介紹文,圖片也都很不清楚,其實心中還是有點小擔心了一下。但實際到達迷路為了看花後,民宿的整體感讓我稍稍放心,打開房間後也沒有讓我太失望,房間也算是蠻有設計感,連我2歲的女兒一進房就開心地亂跳,且還一直說房間怎麼有棵樹!然後一直抱著樹幹不離開(瞬間變成了無尾熊了XD)

▼一走進迷路為了看花就覺得非場寬敞,至少以民宿的來說,占地算是蠻大的了~這棟建築外觀蠻有歐洲莊園的感覺。

▼一樓是大廳兼廚房,採挑高設計,二樓是樓中樓,有一整片的書櫃。下午3點半到6點,大廳有免費提供茶飲服務~

▼書櫃裡面除了書之外還有好幾套漫畫,其中有我國中時候超喜歡的漫畫家-齊藤千穗的整套漫畫,真是太開心了,晚上把小人哄睡之後就可以重溫舊夢了! 書可以在這裡閱讀,也可以帶回房間看,但check out的時候要記得把書歸還到這裡喔!

▼從上面俯瞰~好喜歡右邊那片大透明玻璃~

▼自從有小人之後,我們出遊再也沒帶單眼相機,完全靠我的手機撐場,但在光線不太足的地方,手機還是無法清楚拍攝>"<。實在很佩服那些帶小人出遊的爸媽們還可以攜帶超大又超重的單眼。會選這個房間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外面有各小陽台,我和H一直都是很喜歡有陽台的房型,小人睡著後,我們就坐在這個陽台喝喝小酒聊聊天,培養一下夫妻感情XD

▼床旁邊的沙發和閱讀燈好重要,小人睡著後我坐在沙發上靠著閱讀燈重溫我的漫畫-白色圓舞曲。看完還掉下阿桑的眼淚(拭淚),對不管是青春少女時期還是已經成為中年婦女的我而言,不管是哪個年紀來看還是覺得好好看啊!(灑花)

▼床的另一邊還擺個小書桌,讓小人也可以坐在書桌前塗鴉~浴室則是採用開放式,有浴缸可泡澡也有淋浴區~

▼蠻大的洗臉台,可以擺放女生的保養化妝品~但缺點是水好像容易溢出來,就會沿著下洗臉台滴下來,冏。

▼浴缸蠻大的,晚上可以好好泡澡,消除一天的疲累真的非常棒啊!

▼女兒最愛這棵樹了~一進門就像無尾熊一樣就抱著樹不願離開~

▼民宿有準備藍芽音響,可在房間內撥放chill的音樂~

▼我們房間的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民宿的小泳池~

▼建築物前面有一大片草皮,感覺下午太陽沒那麼炙熱的時候可以舖張野餐墊,舒服地躺著看海也不錯!

比起房間我更喜歡迷路為了看花的戶外氛圍,有個小泳池讓孩子戲水,大人們可以或坐或躺或看書或看海,享受片刻的寧靜,下次還想來迷路為了看花住個幾天,反正民宿有好大一片書櫃,不愁沒有書看,然後一整天只出門覓食,其他時間則賴在民宿裡優閒度過。

▼這裡的氛圍讓人覺得很chill~不過這個泳池的深度比較適合孩子來玩水~就不太適合大人游泳囉!

▼雖然變胖了還是想來張網美照(笑)

▼今天的雲層有點厚,看不到有名的關山夕陽,但夕陽的光線透過雲層灑下來還是非常的美~

▼10月的墾丁,已經開始吹起落山風,我們抵達民宿的下午涼風陣陣,也不適合讓孩子下水玩水,只好先讓女兒在池邊先踢踢水~隔天一大早太陽出來後再來玩水!

▼完全是幸福的時刻啊!

▼前面有提到下午3:30至6:00前有免費飲品~我們各自點了一杯熱拿鐵並拿到這裡邊喝咖啡邊看海,非常愜意!

▼這已經是隔天小人在泳池邊玩得很開心的照片~

迷路為了看花也有提供晚餐的無菜單料理(畢竟是屬於迷路系列的,口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我們既然入住了當然也要品嘗一下,包括前菜甜點總共有8道,主菜雖然是雞胸肉,但是吃起來非常軟嫩,搭配主廚特調的醬汁讓不愛吃雞胸肉的H可以一口接一口完食。甜點是冰淇淋+布朗尼,不得不說,我很久沒在台灣吃到這麼濕潤好吃的布朗尼~ 不過因為主廚只有一位,其他都是幫忙送餐的服務人員,所以整場吃下來的時間個人覺得有點久,如果是有帶孩子的家庭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
女兒幾度也開始出現不耐煩想從餐椅上起來,但我們跟女兒說之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喔!!不停地用食物誘惑她,終於讓她好好的吃完這一頓將近2小時的晚餐。另一桌的另外兩個小朋友,早就不知道開溜到哪去玩了(笑

▼時間來到隔天早上,假日好像會請瑜珈老師來教導瑜珈,可自行報名參加,但一人的費用印象中是300元~

▼每次穿這件彩虹小洋裝出來,都會得到許多人的讚賞,那也來幫女兒拍拍小網美照吧!

▼民宿早餐,無糖優格+水果+煙燻鮪魚雞肉麵包,麵包是迷路自己手工製作的。個人覺得以份量來說其實不算多,算是走精緻小巧路線。

▼這裡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帶小人出遊住宿,隔天民宿早餐都是我和H的早餐各撥一點給小人,但迷路為了看花則是直接提供一盤小人的早餐,這點就非常值得讚賞!

▼這天墾丁的天氣像極了澳洲,迷路為了看花的氛圍也像極了澳洲,我想我會再次回到這裡的。

▼隨著墾丁假期的結束,今年夏天也要跟著結束了。期待明年能再來迷路為了看花住上幾晚,且一定要訂到-海市蜃樓(握拳)

【迷路為了看花】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樹林路58號
電話:  08 886 6566
官網 : HTTPS://157502169712.WEB.FULLINN.TW/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