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超人氣早午餐Solar Table於光

於光是台中非常知名的早午餐店,假日沒有先預約的話,就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雖然一直知道於光很有名,但還是一直遲遲沒來,一來當時小人還比較小,要預約早午餐時間很難抓,再來於光距離我家不算近,又不好停車,就一直先把這間早午餐擱著。

▼當天提早了15分鐘到達於光,跟小人在外面拍拍照,消磨一下時間,今日是母女裝登場!

▼一進餐廳,座無虛席,但細數了一下,於光的座位數並不算多。

▼沒多久店員已經將我們的座位準備好~於光也是採取半自助式,餐具水杯等請自行取用

▼提供於光現在的菜單給大家參考,每間餐廳過一陣子其實都會稍微更換菜單~早午餐部分有8種不同的主食可以挑選,麵包則是布丁煎法國香榭麵包和手做馬鈴薯蜂蜜麵包可以擇一,也有附餐飲料可挑選。

▼如果早上想喝一碗熱熱的湯,於光也有提供~下次來點點看好了!

▼除了早午餐,也有提供午餐料理~

▼原本想再點一份手做馬鈴薯蜂蜜麵包,但看到價格覺得有點驚人!

▼最後一頁是飲品部分~

▼飲料先送上來,H點的是附餐贈的台南老店冬瓜露,我則是加價50改成熱拿鐵~喝了一口冬瓜露,只覺得好甜~我的咖啡喝起來則是屬於重烘培豆的感覺~味道非常濃厚。

▼啜飲了一口咖啡後,餐點馬上就送上來,於光送餐的速度非常之快~我的主食是香煎藜麥雞肉,最早吃到藜麥這個穀物食材是在北歐旅行的時候,當時發覺北歐餐廳很喜歡使用藜麥來當烹煮食材。但藜麥如果沒有加醬汁去調味,其實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我在北歐吃的藜麥就是這樣,這次看到於光的菜單有用藜麥來當烹煮食材,讓我很好奇他們做出來的口味是如何?

於光的黎麥因為有加入醬汁和甜椒一起烹煮,酸甜的醬汁讓藜麥變得比較有味道,但雞肉部分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入味一點。蜂蜜麵包則是非常受小人喜愛,因為麵包本身有甜味,孩子總是嗜甜。
H點的是米麥味噌燒肉,除了主食部分跟我不一樣之外其餘的都是一樣的~
我們還加點了香草香腸,香草香腸的風味也是讓H一口接一口開心的完食。整體來說,於光的食材都有一定的水準,肉的分量也很足夠不會給得太寒酸。不過我覺得於光有些地方比較小氣一點,想要奶油需要加價購買,加購的咖啡也是小小一杯~不過,還是值得回訪的早午餐店~

▼和爸媽一樣都愛吃早午餐的女兒~

【Solar Table 於光】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7號
電話: 04 2320 2302

發表留言